HL-title-01.jpg


我姓樂,叫未央,前天剛剛過了我的十六歲生日,本來這是一件值得高興的事,但事實永遠都是這樣的,在你最快樂無憂的時候總會發生你意想不到的事...

HL-Screenshot-2-01.jpg

今天一早,媽媽很早就叫醒我,說要和我出去走走,我想也沒想就跟著媽媽出發了,誰知媽媽帶著我去火車站,給了我一張前往 Meadow Glen 的單程火車票和 16,500 元,然後說:「小未你長大了,是時候出去闖闖,這裡有張火車票,你去到那兒要好好的生活喔,家裡這邊不用擔心,我們會過得好好的。」

媽媽說完就轉身離去了,一時還未反應得到的我呆站在火車站的月台上,望著媽媽離去的背影,直至她消失在我眼裡為止。

「現在要怎麼辦好呢?」當媽媽的背影消失在我的眼裡之後的十五分鐘,我腦海裡浮現出第一個問題,看來我已經不能再回家去,媽媽都已經說出口了。

就在這時候,前往 Meadow Glen 的火車剛好進站了,我提起腳步,踏出我新的人生的第一步,前往 Meadow Glen 去了。

「叮~叮,本列車即將駛進 Meadow Glen 終點站,請各位乘客帶齊你的隨身物件並離開車廂,多謝合作!」

經過兩天一夜的火車旅程,我終於來到這個從來沒踏足過的城市。離開火車站,第一眼就看到「我們歡迎你~Meadow Glen~」的告示牌,上面寫著這個新市鎮歡迎所有的外來者,希望大家能夠留在這裡發展云云。

「看來要先找個地方落腳呢!不然今晚要睡在那呢?」我一邊想著一邊走向市中心,尋找這裡的地產屋。

我發現 Meadow Glen 這裡人口非常之少,街上靜悄悄的沒啥人在來往。

「請問,這裡有什麼地方可以立即租住的呢?」我走進地產屋後便向店員查詢。

「小姐你好,如果你想要租住地方,一般需時三至五個工作天的時間 喔。這附近的房子房租大約 20,000 元左右,小姐你能負擔得來嗎?」那個戴著金絲眼鏡的老伯伯回答我說。

「20,000 元嗎‧‧‧」我的口袋裡只有 16,500 元,看來我不夠錢租房子的了。「老伯伯我只有 16,500 元,有便宜一點的地方嗎?」

「這樣啊‧‧‧嗯‧‧‧是有一塊地的業主可以讓你立刻住進去,不過那裡什麼都沒有,連房子也還未起的喔,但只需要 14,700 元業主就肯賣了。」

「直接買地嗎?不過沒有更好的選擇了吧!買了的話我還有 1,800 元可以用,應該能用上一段日子的。」我心裡掙扎著到底要不要買,這時我又想起媽媽對我過的話。

「你爸啊,當初就是帶著你爺爺給他的一筆錢,隻身來到這個小鎮上居住,那時錢不多,不夠租房子,唯有買一塊空地過著艱苦的生活,慢慢的才建立這個家‧‧‧」

「伯伯,你就幫我做手續,我要買這塊地。」爸爸能捱過的日子,我想我也可以捱過的。

辦過手續後,我便乘車前往我所買下的這一幅地那裡,那是過了河流上了一個小山坡之處,四週也沒有房子,離最近的鄰居要大約廿分鐘的路桯。

「細心看這裡景觀其實也不錯呢!我想剩下的錢應該買不到什麼的了,去市內的二手市場看看有沒有便宜的傢具買回來用好了。」

雖然這個城鎮沒啥人,不過二手店裡面有很多漂亮的二手貨,我挑了一些必要用到的傢具像床 啊、雪櫃那些之外,還買到了一套連椅子的便宜餐桌。然後我找了水電工人幫我安裝水電管路,還有廁所、洗手盤跟沐浴間,現在除了沒有房子之外,基本日常所需的傢具都齊備了。

HL-Screenshot-3-01.jpg

我真的很喜歡這套餐桌椅,重新上油後就像新的一樣,令我的心情變得非常之好。

HL-Screenshot-5-01.jpg

買過了傢具之後,雖然都是便宜的二手貨,但是我也將錢花得七七八八了, 身上只剩 200 元不到。

「是時候要去找份工作了,去找什麼工作好呢?」

「我平常這麼喜歡煮東西吃,不然就去找廚師相關的工作好了。」

HL-Screenshot-4-01.jpg

決定了要找廚師相關的工作之後,我決定為自己打打氣,玩我最喜歡的鏡子。

HL-Screenshot-7-01.jpg

「小未啊小未,你要加油喔,不能要媽媽擔心你的喔!嚕嚕嚕!」

看著鏡子裡自己做的鬼臉,心情就變得輕鬆多了。

「不知道這附近住著什麼人呢?初初搬來這裡應該要跟對方好好的打個招呼吧!」

帶著未知的心情,我慢慢的走到離我家最近的一間房子去按門鐘。

HL-Screenshot-9-01.jpg

「叮噹!」

「你好啊!我是新搬來的,我姓樂,請問有人在家嗎?」我按過門鈐之後喊到。

「喔!你等等,我現在出來。」屋內傳出一把很磁性的男性聲音。

「不知道是一位怎樣的男生呢?」我帶點緊張的心期待著。

HL-Screenshot-11-01.jpg

「樂小姐你好,我叫奧蘭度,請多多指教。」(感謝lipatia提供小人奧蘭度)

出現在我面前的是一位英氣十足的帥氣男生,他說他叫做奧蘭度‧布林,也是剛剛搬來 Meadow Glen 的新居民。

「請隨便進來坐,站在這裡聊你會累的。」

「想不到奧蘭度這麼溫柔呢,連這些細節也想得到。」我心裡暗暗對這位男生抱著好感。

HL-Screenshot-13-01.jpg

不知不覺的我們就聊了一個下午,大家一見如故,好像總有談不完的話題似的,我對奧蘭度的好感也增加了不少。

HL-Screenshot-12-01.jpg

談著談著我們聊到較為私人的問題。

「奧蘭度,你現在有沒有要好的女朋友呢?」不知道為什麼我在問奧蘭度這個問題時,我的心噗咚噗咚的跳過不停。

HL-Screenshot-14-01.jpg

「我才剛搬來這裡,朋友也沒多個,又怎會有女朋友呢!」奧蘭度苦笑著回答我。

聽到奧蘭度的回答,我心裡暗暗的高興起來,難道我對奧蘭度有感覺?

就在這時奧蘭度說他有事要出門了,所以我也不好意思打擾下去,便跟他道別。

回到家裡餓到肚子也快扁了,連忙著了個起士通心粉吃。

HL-Screenshot-18-01.jpg

「我煮的東西味道還不錯呢,很好吃!」

吃過晚餐洗完碗,洗澡後我就上床睡了。

HL-Screenshot-23-01.jpg

睡醒後,想起自己還未去找工作,為怕自己的技能不足以應付要求,我便決定一早去到市內的圖書館去好好的讀一下書。

HL-Screenshot-19-01.jpg

「嗯‧‧‧烹飪的書、烹飪的書‧‧‧有了!這本『太多鹽』應該適合我看吧。」

HL-Screenshot-21-01.jpg

「嗯‧‧‧煮東西的時候放太多鹽的話對身體不太好,特別是對於血壓高跟糖尿病的病人來說會增加他們的負擔,應盡量減少使用鹽的份量‧‧‧是這樣嗎?」

「這本書應該叫做『不要放太多鹽』才對嘛。」看完這本書我的第一個感想。

讀過這本書之後,我就回家去了,回到家看著空空的畫架,突然就很想練一下繪畫技能。

HL-Screenshot-27-01.jpg

「這樣畫好嗎?好像不太好呢。」

HL-Screenshot-29-01.jpg

「看起來我也很有繪畫天份呢!這幅畫越看越耐看。」看著自己所畫的畫,我感到非常滿意。

「不知道奧蘭度在做什麼呢?」

自從昨天認識奧蘭度之後,不知道為什麼整天浮現著他的笑臉,心裡有種慾望,想更加去了解他,難道我戀愛了?

「喂,奧蘭度嗎?你在做什麼?有 空過來我家坐坐嗎?」我忍不住打電話給奧蘭度了。

「好啊,我現在有空,我馬上過來。」

HL-Screenshot-30-01.jpg

「我剛好為你練習了一首曲子,你就打電話來了,你來聽聽感覺怎樣。」奧蘭度一來到我家就拿結他出來演奏。

「Love you, Love you, May I love you? Tell me what to do.


才能讓你不孤單 我不孤獨 一起找幸福


當這個世界一步一步華麗到荒蕪


請放心 我還是妳的信徒」


奧蘭度用他深邃的眼睛深情的望 著我,慢慢哼唱著。被他注視著的我感覺到我的臉越來越熱,我想這時我的臉一定紅得比紅蘋果還要紅的了。

「怎麼樣,喜歡嗎?」只要一聽到奧蘭度那感性的磁性聲音,我的心頭就不停的噗咚噗咚的跳起來。

「嗯‧‧‧好聽。」我用自己都快聽不到的聲望小聲的說。

HL-Screenshot-33-01.jpg

這時奧蘭度收起他的結他,走向我的身邊,牽起我的手,然後慢慢地說。

「自從昨天我見過你之後,我心裡一直被你的影子所佔據,就連做夢也是在想著你,本來在想要用什麼藉口來找你,剛好你就打電話來了,我想這是上天給我的機會,為我的生命裡增添一個人‧‧‧」

HL-Screenshot-34-01.jpg

「可能你會覺得,我們才認識一天,有多愛?就算你口裡說相信,你心裡面也一定會這樣想。不過我會証明給你看,愛一個人只需要一眼就可以愛上了。」

HL-Screenshot-35-01.jpg

「怎樣,你願意給我一個機會去証明嗎?小未。」

我不敢想像原來奧蘭度跟我一樣有著同樣的心意,我真的感到很感動,想不到我這麼快就找到我生命中的另一半了。

HL-Screenshot-36-01.jpg

「我當然願意給你這個機會‧‧‧」

我輕輕的親了一下奧蘭度,以表達我現在內心的感受。

HL-Screenshot-37-01.jpg

「你願意當我的男朋友嗎?小蘭。」

「我當然願意啦!小未。」

就這樣,我跟小蘭就變成男女朋友的關係了。

到底小未跟小蘭的發展會如何呢?

小未好像還未找到工作,到底 她什麼時候會記起呢?

請留意下一集,謝謝觀賞。



提外話:

自從星月傳奇難產之後,花了幾天在玩這個新的樂家傳奇,這個已經是第三個存檔,之前兩個存檔小未分別與在鎮裡結識的警察跟消防員一起,但發現系統自行生成的小人,年紀都已經是成年人了,與小末相差足足一個階段,因為看到其他傳奇好像如果夫妻關係好的話,其中一個死亡時另一個也很快會隨他而去,為了避免這個情況,最後決定用下載回來的小人與小未成為一對。

我有修改過下載回來的奧蘭度的性格,雖然小慈大大所翻譯的規則原本是不能作出修改的,不過我一開始就沒有完全遵守規則,於是就下手去修改了,所以我這個樂家傳奇其實不算是一個標準的傳奇故事,希望大家不要介意呢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妮可喵(A-Miu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