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HL-title-051.jpg



小未懷了第四胎的孩子,我們全家都很高興,最高興的當然就是我自己啦,有什麼比得上自己的孩子快要出生這種快樂呢?

HL-Screenshot-2-05.jpg

為了減輕小未懷孕時的勞苦,我一有空閒的時間就會幫她好好的按摩一下背部,孕婦因為肚子裡多了個小寶寶的關係對於她們的脊骨很大負擔的。適量的按摩有助舒緩她們的背痛,又可以增進夫妻間的感情,何樂而不為呢?

HL-Screenshot-4-05.jpg

有時候我又會跟肚子裡的寶寶打招呼,雖然他應該是聽不到的了,不過我真的急不及待想多親近他,小未看到我這樣都會笑著說我像個傻瓜。

HL-Screenshot-5-05.jpg

曉兒真的很喜歡藝術,平常沒事時就會跑去畫畫,雖然他現在的畫風還未成熟,還帶著童真,但我相信假以時日曉兒一定會成為一名出色的畫家,如果他真的對畫畫這方面有興趣的話,我不介意他將來成為一位畫家呢。

HL-Screenshot-6-05.jpg

相反翠兒跟比較喜歡與文字玩遊戲,最近她參加了學校的寫作小組,她的第一本故事書快將要面世了,翠兒將她的童眼所看到的事情用有趣的筆觸記錄下來,其實在我這個做爸爸的立場下當然希望女兒將來嫁得好,不過若果她有心想成就一番事業的話,我也會替她高興的。

HL-Screenshot-9-05.jpg

隨著時間溜走,小未的肚子一天比一天大起來,女人懷孕時真的是最漂亮的,我的小未散發著一種慈愛的光輝,我真的很高興能娶得這位賢妻。

HL-Screenshot-10-05.jpg

這天早上吃過早餐之後,小未開始叫起來,看來她快要生產了,雖然我已經是三個孩子的爸爸,到了這時候還是一樣手忙腳亂的。

「冷靜...冷靜...深呼吸...去醫院生比較好吧...哎呀!」

HL-Screenshot-13-05.jpg

我送小未進醫院,雖然已經有三次的經驗,但在產房外等待的這段時間真的教我十分之緊張又擔心。隔了一小時左右,護士從產房走出來說:「恭喜你啊樂先生,你太太替你生了個男孩,母子平安喔。」

經過我跟小未商量過之後,決定為我們第四個孩子命名為逸兒,希望他能安逸的生活。

HL-Screenshot-13-05.jpg HL-Screenshot-19-05.jpg

「逸兒好香喔,媽媽錫錫,啾咪。」

HL-page06-05.jpg

小未對逸兒的照顧可以說為無微不至,整天怕冷落了小逸兒不停的在嬰兒房裡走出走入的,雖然是這樣但小未對另外三位孩子一樣的疼愛,絕對沒做到偏心的情況,小未真的是位好媽媽呢。

HL-Screenshot-22-05.jpg

逸兒出生沒多久,翠兒的生日就到了。照慣例我們只是一家人圍著生日蛋糕慶生,沒有邀請朋友出席。

HL-page01-05.jpg

長大為青少年的翠兒樣子長得越來越像小未,特別是水汪汪的大眼晴尤其像,女兒長大了,不知為為什麼我開始有種失落感,孩子們遲早也有自己的生活、自己的家,看著他們一天一天的長大就不自覺得開始為他們擔心起來了。

HL-Screenshot-28-05.jpg

翠兒生日之後,就到了尹兒的生日了。

HL-page02-05.jpg

尹兒長得比較像我,說實話我情願尹兒長得像小未,女孩子長個男相始終都不是太好,不過小未說像我也不錯,如果像我般眼睛會說話就很討人意了,而且尹兒還小說不定長大會變成美女呢。

HL-Screenshot-33-05a.jpg
「每天都有蛋糕吃我想我很快就會變胖妹了...嗚」

HL-Screenshot-34-05.jpg

接著沒多久逸兒的生日就到了,小未又有得忙了。

HL-page03-05.jpg

因為除了上班之外,休息的日子我還要去表演音樂會提高知名度的關係,教育幼兒的責任就落到小未身上了。不過小未已經有三次教育幼兒的經驗,她說她已經有一套技巧方便她教育了。

HL-page08-05.jpg

逸兒也很乖巧,懂得自己玩玩具,不怎麼會哭鬧吵著要人陪。

HL-page07-05.jpg

放學的時候,有時翠兒跟曉兒會到同學的家裡去玩,不過他們都很乖,玩之前都會先將功課做好再玩。

HL-Screenshot-20-05.jpg

時間不知不覺的流逝,這天到了曉兒跟逸兒的生日。小未先抱逸兒吹蠟燭。

HL-Screenshot-65-05.jpg

「逸兒來學媽媽吹蠟燭,1 2 3 呼。」

HL-page04-05.jpg

逸兒吹過蠟燭之後,就到曉兒吹蠟燭了。

HL-Screenshot-69-05.jpg

結果...一吹之下,居然...發生火警了!

HL-Screenshot-70-05.jpg

就在大家不停呼喊的時候,小未跟翠兒拿起滅火筒嘗試救火。

HL-Screenshot-72-05.jpg

在消防員抵達之時,火勢已受到控制,只剩下一處火頭還在燃燒。

HL-Screenshot-73-05.jpg

還好這次意外沒有人命傷亡,也沒有人火燒屁股,只是餐桌跟椅子報銷了而已,保險公司那邊說會賠償我們 489 元,消防員說還好在他們到達之前火警已受到控制,叫我們以後要多小心一點。

HL-Screenshot-75-05.jpg

之後我們再買了個蛋糕幫曉兒過生日,希望今次不要發生火警吧。

HL-page05-05.jpg

吃過生日蛋糕之後,小未像什麼事都沒發生過似的,和保姆隨著音樂跳起舞來。只有我還驚魂未定的,看來我要向我的愛妻多多學習呢。

HL-Screenshot-80-05.jpg

這集就到這裡為止,謝謝觀賞。




其實翠兒吃蛋糕哭的那張圖片,未修改前是這樣的...

HL-Screenshot-33-05.jpg

模三的小人沒事就會這樣豆雞眼,娜娜家的洪綾也這樣呢。

題外話:

因為小 BABY 不知為啥總是戴上手套跟穿皮鞋,所以我將所有綠水晶跟 package 檔都刪除重裝了,讀取舊的存檔時我看到小 BABY 都沒事了,不過因為我刪除資料夾前忘了備份照片所以又要重玩之前的存檔了,結果剛出生的逸兒還是戴上手套跟穿皮鞋...我真的沒辦法了,唯有當看不到吧。

除了小 BABY 跟幼兒童的替代皮之外,我現在沒裝任何替代皮膚,反而安裝了很多非替代的皮,所以當孩子長大至青少年時都變得很醜,要利用超級電腦進去 CAS 去選非替代皮,我發現每種替代皮的特色都不相同,選用的時候有點傷腦筋呢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妮可喵(A-Miu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